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第一夫人法兹娜
2022-04-20 11:52

4月18日,王立新大使赴马尔代夫总统府拜会马第一夫人法兹娜,双方就中马人文交流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两国始终互相尊重、相互支持,中马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双方守望相助,谱写了中马友谊的佳话。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开启了中马关系新征程。

王大使表示,法兹娜夫人致力于促进马妇女、儿童及教育事业发展,为此做出不懈努力,值得赞赏。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以中马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国文化、教育、青年、妇女等各领域交流,使中马友谊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法兹娜表示,萨利赫总统执政以来,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马方十分感谢中方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尤其是疫情期间中方及时向马方提供了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这对马政府应对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极大便利了马累地区人民生活,成为马中友好象征。值此马中建交50周年之际,马方愿继续扩大同中方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