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于学勇临时代办出席马尔代夫住房三期项目移交仪式
2022-06-21 19:28

6月20日,马尔代夫住房三期项目移交仪式在胡鲁马累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临时代办于学勇出席仪式并致辞。马副总统费萨尔、规划部长阿斯拉姆、外秘拉提夫、住房开发公司总经理苏海尔出席仪式,第76届联大主席、马外长沙希德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代表以及马驻华大使阿兹玛在线出席仪式。

于学勇代办代表王立新大使和中国驻马使馆向项目竣工并顺利移交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马尔代夫是中国友好邻邦,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马总统萨利赫通电话,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巩固和发展中马双边关系注入新活力。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新年伊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马并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开启了中马关系新篇章。近年来,中马经贸合作稳步发展。2022年前4个月中马双边贸易额为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1.7%;中国在马新签工程项目合同额为1876万美元,同比增长69.1%。中方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助力马发展经济。中国企业在马建成了一大批具有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其中住房项目帮助成千上万的马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目前,中马两国正在探讨挖掘新的合作项目,相信中马经贸合作之树必将结出丰硕果实。他高度赞赏国机工程集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感谢马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中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期待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第76届联大主席、马外长沙希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方承建的住房项目为改善马尔代夫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让马尔代夫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今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相信未来两国间友谊将继续得到巩固发展。

马规划部长阿斯拉姆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长期以来对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积极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该项目将对改善马民众生活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感谢马政府和中国驻马使馆一直以来对项目实施给予的支持,表示很高兴看到该项目助益改善马民众生活条件,希望继续参与马尔代夫高品质项目建设并助力马经济社会发展。

国机工程集团承建的马尔代夫住房项目共分三期约4000套,主要集中在胡鲁马累,其中一期和二期合计2500套住房,此前已移交马方并全部入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