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公共服务媒体负责人阿里·卡利德
2022-08-02 23:50

8月2日,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公共服务媒体(Public Service Media, PSM)负责人阿里·卡利德,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等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中马一贯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成果文件,启动中马建交50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王大使表示,PSM作为马尔代夫官方媒体在客观报道中马友好交往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扩大涉华报道、制作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纪录片、推动中国影视节目在马展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更好促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卡利德赞同王大使所谈,表示马中关系友好,但相距遥远,马民众对中国不甚了解。PSM愿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报道马中交流合作、中国经济和文化等题材新闻,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PSM愿与中国驻马使馆加强合作,为马中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和巩固发展马中传统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