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援马禁毒局救援车
2022-12-31 21:50

毒品泛滥已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中国政府一直在与马尔代夫政府分享其成功禁毒经验,加强双方合作。

近日,王立新大使会见了马卫生部长纳西姆。双方就加强禁毒、戒毒、毒品检测等方面合作交换意见。

中方一直与马有关部门在禁毒问题上保持合作。2016年10月6日,中国前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访问位于辛纳富士环礁的戒毒康复中心,强调中国愿意帮助马尔代夫政府打击毒品相关问题。

2018年6月28日,中国前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会见马国家禁毒局局长哈桑·沙赫尔,双方讨论了马面临的毒品问题以及合作打击毒品事宜。

2018年8月6日,中国政府向马国家禁毒局捐赠一辆16座面包车。在交接仪式上,张大使强调,此次捐赠体现了中马两国的深厚友谊。中方将助力马政府打击毒品犯罪并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禁毒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社会工程。中方愿继续在经验交流、能力建设等方面为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提升其解决毒品问题的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