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马建交50周年招待会
2022-12-31 21:53

10月22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国-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招待会。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副总统费萨尔·纳西姆,前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和外长阿卜杜拉·沙希德等政府高官和前政要应邀出席。

招待会前播放了关于中国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壮大历程和中国-马尔代夫50年友谊的短片。

在庄严的中马两国国歌声中,招待会正式开始。

王立新大使发表讲话,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王大使指出,中马建交50年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正在共同走上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中国愿与马尔代夫共同努力,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立新大使向萨利赫总统赠送了中马建交50周年首日封。

萨利赫总统在讲话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萨指出,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的重要发展伙伴。马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前行。

王立新大使和沙希德外长共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国-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庆祝蛋糕。

王立新大使、副总统费萨尔和其他嘉宾参观“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反映了中国近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马方嘉宾高度赞扬了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成就,祝愿中马友谊长存。

所有嘉宾享受美食的同时,还欣赏了两国文艺团体的演出。整个招待会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热烈友好地庆祝了中国73周年国庆和中马建交50周年,必将在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方面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