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中马建交50周年绘画、摄影比赛作品展
2022-12-31 21:56

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中马文化协会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合作,于2022年8月举办了以中马友谊为主题的绘画、摄影比赛。  

2022年11月12日,中马建交50周年绘画、摄影比赛作品展在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马尔代夫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部长尤姆娜,外交部外秘拉蒂夫,中马文化协会主席莫芮德等5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王大使、尤姆娜部长和莫芮德先生为绘画、摄影比赛作品展剪彩。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以中马友谊为主题的26幅作品。 

王大使、尤姆娜部长和莫芮德先生为获奖作品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向参赛者颁发了证书。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些作品展示了艺术家的创造力和对中马友谊的热情。艺术不分国界。艺术在促进民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两国应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中马关系再上新台阶。 

尤姆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尔代夫文化事业发展的支持。中马建交50周年绘画、摄影比赛作品展在中国援建的马尔代夫国家博物馆举办,充分体现了马中传统友谊。近年来,马中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进展。马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深入推进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获奖者代表感谢中国使馆和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举办此次比赛和展览,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也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