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商务论坛
2022-12-31 21:58

2022年12月14日,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与马经济发展部共同举办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商务论坛。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马经济发展部部长法亚兹、马政府高级官员和50余名马中国商会和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王大使表示,中马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新形势下,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友好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王大使强调,过去几十年来,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给马尔代夫带来了变革性影响,给马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马正在共同走上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

法亚兹部长强调,建交5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的重要发展伙伴和亲密朋友。疫情之前,中国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游客来源国,助力马尔代夫迅速从最不发达国家跃升为中高收入国家。

法亚兹部长强调,近年来,马中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中国企业在马实施的大桥、机场和住房等重要项目,使马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对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让马人民受益匪浅。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在马中资企业在医疗设备、疫苗等方面提供的慷慨捐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马工商界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马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