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中马友谊赛跑
2022-12-31 21:59

2022年12月24日,为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中国驻马使馆主办的中马友谊赛跑在马累市中马友谊大桥上举行。王立新大使,马尔代夫青年、体育与社区赋权部长马卢夫,马外秘拉提夫、马累副市长纳瑞什、马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伊克拉姆、马国家党主席纳齐姆出席活动,跑步爱好者、自行车爱好者与轮滑爱好者等超过300余人参加赛跑。

上午6时,王立新大使、马卢夫部长与拉提夫外秘共同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后,王立新大使与拉提夫外秘共同挥旗,马卢夫部长带领自行车方队首先出发。王大使、外秘与其他嘉宾带领跑步、骑行、轮滑、残障人士等其他选手出发。

王大使与其他嘉宾带领所有选手奔跑在中马友谊大桥这一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上,并跑完全程。

中马友谊大桥是此次活动的主场,自建成以来通行量已超过1亿人次,极大地促进了马经济社会发展,为马民众生活带来了变革性变化,已成为中马密切合作与深厚友谊的象征。

完赛后,王立新大使、马卢夫部长与拉提夫外秘相互颁发奖牌,并分别为马国立大学、自行车协会、轮滑协会、中资企业、华人华侨、残障人士等代表颁奖。

中马友谊赛跑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马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我们坚信中马友谊就像印度洋浪涛声生生不息、世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