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媒体委员会主席
2023-01-13 14:41

1月12日,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媒体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一行,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中马媒体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引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发展战略和目标。

王大使表示,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媒体交流与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织部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欢迎马媒体人士适时赴华参访并积极进行报道,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给马尔代夫民众,为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发挥桥梁作用。

穆斯塔法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表示,马中是友好邻邦,建交5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成就斐然。中方长期以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是马重要可信的合作伙伴,马方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马媒体委员会积极看待中国发展,希望与中方加强对口部门政策沟通、人员培训、参观访问、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