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迎接首个中国航班和中国游客欢迎仪式
2023-01-19 12:38

1月18日,王立新大使出席马尔代夫旅游推广公司举办的迎接首个中国航班和中国游客欢迎仪式。马旅游部长毛素姆以及外交部、卫生部、机场公司和各主要旅游业协会等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包括马国家电视台、太阳在线、时报等在内的十余家马主流媒体在现场报道。

马方为执飞北京至马累的首都航空公司首个航班安排“过水门”礼遇,组织传统歌舞表演欢迎中国游客,为每一名游客献上玫瑰花,并赠送纪念品和旅游宣传手册。首都航空公司JD455航班驶过“水门”缓缓停靠机位后,出席仪式的中外贵宾在舷梯下列队,与歌舞表演者一同欢迎中国游客到来,并与中国游客代表和机组成员合影留念。

王立新大使和毛素姆在现场分别接受中马两国媒体采访。王大使表示赞赏马方为欢迎首个中国航班和中国游客所做的周到安排,相信直航的恢复将极大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和旅游合作。中方愿与马方一道,共同努力加强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民心相通,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毛素姆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马尔代夫最大游客来源国,2015年最高峰时中国游客曾占访马外国游客总人数的近30%。中国游客十分喜欢和熟悉马尔代夫,马方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再次到来,相信中国游客的回归一定能推动马旅游业蓬勃发展,实现今年访马游客人数突破180万人次的大关。

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在机场抵达大厅向中国游客分发领事保护和安全提示手册,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