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出席中马新春乒乓球友谊赛
2023-02-04 17:32

    2月3日,王立新大使出席中马新春乒乓球友谊赛。友谊赛由马尔代夫外秘拉提夫倡议,我馆和马尔代夫乒乓球协会合作举办,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王立新大使和拉提夫外秘共同致辞、切庆祝蛋糕,并为比赛开球。我馆馆员,中资企业代表,拉提夫家族成员和马乒协会员等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活动气氛友好热烈,参赛选手们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感受了中国兔年新春的浓浓年味和中马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王立新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拉提夫外秘长期以来对中马友好事业、特别是体育交流合作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我们以乒乓球友谊赛形式庆祝中国春节,充分体现了中马两国间人文相亲、民心相通。去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马建交50周年,共同见证了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今年,我们期待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进展,特别是在体育方面开展跟多交流与合作。


    拉提夫表示,去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成果丰硕。今年是首个马尔代夫乒乓球代表团访华50周年,此访拉开了马中乒乓球运动及体育交流的序幕。我作为代表团成员参与其中,倍感荣幸,从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还有幸出任首个驻华大使。今天,我们共同举办乒乓球友谊赛,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相信此举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和友谊,为马中关系深入发展提供助力。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马方小选手手持中国福字,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