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出席“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2023-02-05 19:51

    2月4日,王立新大使出席马尔代夫奥委会举办的“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全程领跑并为参赛代表颁奖。马尔代夫奥委会主席萨塔尔、马外秘拉提夫、亚奥理事会媒体和转播部经理周健、杭州亚组委杭外工作部部长宋剑波等嘉宾出席,来自马22所学校的中小学生、8个体育协会成员、驻马使馆主要外交官、在马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等700余名选手参加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马方组织趣味跑活动推介杭州亚运会表示感谢,表示体育是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杭州亚运会为促进中囯同马尔代夫等亚洲国家间的体育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相信杭州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的亚运盛会,期待马尔代夫体育健儿在杭州亚运会上创造佳绩!

    马奥委会主席萨塔尔表示,这是马尔代夫第三次举办趣味跑活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将进一步了解杭州亚运会。马尔代夫预计将派出超过200名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希望届时能取得好成绩。

    伴随着身着民族服装的马尔代夫运动员吹响海螺壳,参赛选手从胡鲁马累体育场出发,以矫健的步伐完成环绕胡鲁马累中央公园3公里路程,沿途行人纷纷向参赛选手致以掌声和欢呼声。活动结束后,王大使等为参赛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牌并同选手们合影留念。

    此次“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由亚奥理事会、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马尔代夫奥委会承办,旨在积极推广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激发各国对参与亚运会的热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