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赴胡鲁马累医院看望中国援马医疗专家组
2023-02-08 20:59

2月7日,王立新大使赴马尔代夫马累市胡鲁马累医院,看望中国援马医疗专家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陈伟蓉教授一行,并同胡鲁马累医院首席执行官玛丽亚进行工作交流。

王立新大使表示,为落实去年王毅国务委员访马成果,中方根据医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派出中国医疗专家组来马开展医疗、培训工作并捐赠大批设备物资,旨在为马广大眼疾患者提供救治,为医护人员提供培训,助马方提高医疗水平、造福马民众,希胡鲁马累医院积极配合中国医疗专家组顺利开展工作,并筹办好项目启动仪式。

玛丽亚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援助并派遣医疗专家组来马工作,表示陈伟蓉教授一行的到来受到马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热烈欢迎。胡鲁马累医院通过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持续发布中国专家抵马后的各项工作进展,受到马民众的广泛关注。近期,前来眼科中心就诊的病人数量猛增,当地其他医院眼科医生遇到疑难杂症也将病人介绍过来请中国专家诊治。中国医疗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陈伟蓉教授带领王大使参观眼科中心的各个诊室,并介绍眼科中心诊疗、培训等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合作设想。陈教授表示,这是她带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专家组第四次来马执行援外任务,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一定以医者情怀、精湛医术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增进中马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王立新大使充分肯定专家组的工作并表示,使馆将全力协助专家组工作。医院对口支援合作项目是近期中方援马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民生项目,旨在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提升马眼科医疗水平,造福马民众,相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马传统友谊。希望专家组克服当地艰苦的生活条件,发扬新时代白求恩精神,把项目执行好,将其打造成援外医疗品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