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王立新大使赴拉穆环礁调研访问
2023-04-18 18:32

4月16至17日,王立新大使赴马尔代夫拉穆环礁调研访问,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其间会见拉穆环礁及弗拿杜岛、甘岛委员会成员,实地考察我援建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拉穆连接公路,参观马尔代夫国立大学拉穆校区、金枪鱼罐头工厂和农业种植园等。

王大使向各委员会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就中马双边关系、两国务实合作、拉穆连接公路后续养护、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与各委员会成员广泛交换意见,并针对拉穆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拉穆各委员会成员由衷钦佩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期待有机会访华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并表示,中方是马可靠的合作伙伴,援建的拉穆连接公路极大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中方继续支持拉穆环礁建设,双方进一步加强旅游、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