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互访与交流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出席中国政府援马警用摩托车移交仪式
2015-01-20 16:37

        2015年1月20日,中国政府援马150辆警用摩托车移交仪式在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和马警长瓦希德、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哈米德等出席移交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双边警务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2014年共有25名马高级警官赴华参加中国政府举行的4期研修班。进一步加深促进了警务合作交流。考虑到马岛屿和人口分散的特殊国情,为加强马警方执法能力建设,去年亚明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关于中国政府援助马150辆警用摩托车的换文。今天中方正式向马移交这些警用摩托车。王大使同时感谢马警方多年来为保障来马中国游客权益做出的巨大贡献。

  瓦希德警长感谢中国政府向马警局援助150辆警用摩托车,表示这将极大提高马警察执法水平,期望未来双边警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马警方将为保障中国游客合法权益继续提供协助。

  王大使和瓦希德警长共同签署了移交证书。王大使向瓦转交了摩托车钥匙,并共同试驾。

  马国家电视台、太阳在线网、今日报、今晚报、警局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