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互访与交流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出席中国援马防治椰心叶甲项目启动仪式
2015-05-18 22:13

        2015年5月18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出席中国援马防治椰心叶甲项目启动仪式。马渔业和农业部部长沙尼、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及使馆工作人员等约40人出席。

  王福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马两国在包括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和发展,中国是农业大国,在使用天敌防治害虫方面的技术走在世界前列。中国不仅愿意和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周边邻国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也愿意在农业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希望通过中国专家来马教授相关养殖技术,为马椰树病虫害防治和环境保护作出贡献,造福马人民。

  沙尼表示,该项目对马意义重大,将有助于马农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感谢中国政府对马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和支持,愿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王大使和沙尼部长共同为该项目正式启动剪彩并参观了养殖实验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