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双边关系概况
中国政府驰援马累水荒(二)
2014-12-08 20:42

       7日,中国政府驰援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水荒行动持续进行中。当晚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向马累空运25吨饮用水;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运送20吨饮用水抵达。当日深夜11时,中国海军“长兴岛”舰携带600吨饮用水经长途跋涉抵达马累港。

  8日凌晨,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共运载40吨瓶装水抵达马累国际机场。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和机组人员向马方应急工作组主席、国防部长纳兹姆转交了援助物资,马内政部长乌玛尔、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总统府部长沙里夫等出席捐赠仪式。

  当日,长兴岛舰靠泊马累港向马方供水,马国防部队总参谋长什亚姆、马海岸警卫队总司令易卜拉欣、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等出席欢迎仪式,并登舰检阅仪仗队及参观舰艇供水设施。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盛赞中国政府的救援行动,表示马方感激中方在危急时刻及时伸出援手,中国是马真正的朋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