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双边关系概况
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
2015-02-11 14:37

    2015年2月10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马外交部长杜妮亚、总统府部长沙里夫、渔业与农业部长沙尼、经济发展部部长萨伊德、共和党领袖加西姆、民主党主席瓦希德等马政府官员、议员、驻马使节、工商界人士、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近200人出席。

       

    王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为中马关系发展做出贡献的友好人士致以诚挚谢意和新春祝福。王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马关系突飞猛进,两国元首在一个月内实现历史性互访,双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去年底的马累水危机事件,更是将两国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展望未来,两国关系前景一片光明,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两国带来更多机遇和利益,也将成就两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杜妮亚代表亚明总统和马代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马中关系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等原则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新高。亚明总统“向东看政策”将使马中关系更加亲近,双方合作更加密切并且惠及两国人民。

 

 

    随后,在马汉语志愿者、马武术协会、华侨代表纷纷登台献艺,展示中华文化,受到嘉宾热烈欢迎。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马国家电视台、太阳在线网、《今日报》、《今晚报》、《独立报》、DHITV电视台、维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