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中国的迪维希语课和马尔代夫的汉语中心
2022-12-30 00:44

2021年9月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举行迪维希语课开课仪式,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开设迪维希语课程。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研究学院迪维希语教师朱芳芳主持开课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刚教授和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副馆长拉希德出席开课仪式并致辞。

拉希德表示,马尔代夫是小国,迪维希语仅马尔代夫人使用,这是有史以来外国高校首次专门开设迪维希语课程。

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设迪维希语课程是中马友好关系的体现,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

12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迪维希语的多名学生应邀访问马尔代夫驻华使馆。正在马尔代夫休假的阿兹玛大使以视频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使馆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迪维希语和马尔代夫的历史与文化。

在朱芳芳老师的帮助下,课程开设一年以来,学生们每天都在取得进步。迪维希语言项目将帮助中国年轻一代深入了解马尔代夫的历史和文化。

马尔代夫汉语中心的筹建工作早在2019年就已开始,后因新冠疫情推迟。2022年4月,王立新大使访问维拉学院,推动加快筹建维拉学院汉语中心。2022年9月,维拉学院汉语中心正式揭牌,相信上述两个语言项目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