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中国海军150编队访马
2022-12-31 21:39

2017年8月27日,中国海军150舰队抵达马累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和马国防部队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包括使馆全体外交官、在马华人华侨、马国防部队高级军官和士兵在内的数百人参加。

仪式上,舰队、中国使馆和马海岸警卫队的代表在旗舰"长春"号上致辞,一致强调中国海军是带着和平友谊和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而来。相信此访将为促进两国军事合作和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150舰队司令沈浩少将拜会了马副总统阿卜杜拉·吉哈德、国防部长亚当·谢里夫·奥马尔和国防部队副总司令艾哈迈德·沙希德,就人员培训、技术交流等军事合作问题交换意见。

2017年8月30日,中国海军150舰队举办了一场大型甲板招待会。舰队司令沈浩少将感谢马国防部队和所有参与者,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张利忠大使强调此访意义是2013年和平方舟访马后,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作为招待会的特别嘉宾,国防部国务部长穆罕默德·祖海尔感谢中国在基础设施和军事合作等领域对马尔代夫的慷慨帮助,强调中国和马尔代夫友谊深厚。随后,两国士兵通过精彩的表演一展才艺,招待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作为纪念中马建交45周年的标志性活动,中国海军150舰队访马加深了中马两国军队的友谊,在中马两国军队关系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