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中马抗疫合作
2022-12-31 21:42

2020年2月4日,马尔代夫政府向中国捐赠100万个金枪鱼罐头。马政府和人民以这种方式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人民表达良好祝福和有力支持。

2020年3月27日,为支持马尔代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云南省捐赠的一次性防护口罩、N95防护口罩、护目镜等大批医疗物资运抵马累。

2020年5月2日,中国外交部、广西自治区、阿里巴巴和在马中资企业捐赠的呼吸机、采样棒、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抵达马累,帮助马尔代夫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1年3月25日和30日,中国政府捐赠的两批20万支疫苗和注射器分别送抵马累,为马尔代夫政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向马尔代夫捐赠疫苗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具体实践。 中方将同马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力争取得全面胜利。

中马双方在疫情期间的互帮互助,进一步彰显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中马友谊与合作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