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2004年印度洋海啸后中国援助
2022-12-31 21:42

2004年12月26日,马尔代夫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全国受灾,许多岛屿遭受巨大破坏。中国政府立即向马尔代夫伸出援手。

中国政府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响应机制,决定向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海啸受灾国提供首批总额2163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援援助。

中国政府向马尔代夫提供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40多万美元紧急现金援助和救援物资,包括发电机、帐篷、饮用水、食品等。

此外,中国政府代表团到访马尔代夫,进行实地调研。前总统加尧姆和相关内阁部长会见了代表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提供援助表示赞赏与感谢。

代表团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岛屿考察灾情,表示愿意帮助当地人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2005年12月18日,中国援助的住房项目在富纳度岛举行了动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为270万美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中国政府的救济和援助象征着两国人民之间真诚的友谊。中国一直是并将继续是马尔代夫与人民最可靠的朋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