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援马警用摩托车
2022-12-31 21:45

近年来,中国与马尔代夫各领域合作得到快速发展,警务合作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马前总统亚明的见证下,两国签署了总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摩托车捐赠协议,以帮助马尔代夫提高警务能力。

2015年1月20日,双方举行捐赠仪式,中国政府向马尔代夫警察总署捐赠150辆摩托车。

在交接仪式上,中国前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指出,中国和马尔代夫警务合作紧密,马警察参加赴华培训的人数逐年增加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仪式上,马警察总署前署长侯赛因·瓦希德表示,马政府感谢中方对马警方的帮助,并表示摩托车将是马警方的重要资产,是双方交流与合作的象征。中方捐赠的摩托车加入马警队后,在提高马警务能力和维护公共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2月22日,王立新大使与马警察总署署长穆罕默德·哈米德共同签署《中国公安部向马尔代夫警察总署捐赠警用物资换文》,由中国政府将向马警察总署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警用通信设备。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持续推动两国警务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