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中马联姻:郭彩珍的马累生活
2022-12-31 21:47

郭彩珍是马尔代夫人的中国媳妇,2010年以来一直居住在首都马累。她对中马文化了解颇深,积极向在马中国人和马代人介绍中国文化和马尔代夫文化的差异和相似之处,以展示两个国家的不同特点。

彩珍为自己是生活在马尔代夫的华人而感到自豪。每次参观中马友谊大桥的施工现场时,她总是向同行的家人朋友介绍中国近年来技术的飞速进步,在短时间内建造这样一个巨大的工程攻克了多少难关,大桥是多么伟大的奇迹工程。

同时,作为马代人的妻子,彩珍认为自己有义务向中国同胞介绍马尔代夫及其文化。她参加了2018年中国驻马使馆举办的中国食品节,设立了一个食品摊位,介绍马尔代夫小吃等特色食品。她坚信相互了解对中国和马尔代夫人民增进友谊至关重要。

彩珍更注重对她的孩子进行中国和马尔代夫文化的教育。她的孩子从中国文化和马尔代夫文化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在双重文化背景下成长,扩展了视野与认知。

除了中国人和马尔代夫人,彩珍还喜欢结交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食品。他们经常聚餐,分享不同国家的美食与文化。饺子以其口味和团圆的意义受到广泛欢迎。谢谢你,郭彩珍,感谢你促进中马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热情与奉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