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和诺维鲁水上飞机航站楼项目
2022-12-31 21:52

2022年10月6日,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和诺维鲁水上飞机航站楼正式启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出席启用仪式并致辞。王大使表示,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马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该项目将对马尔代夫旅游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成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又一里程碑。

马尔代夫副总统费萨尔·纳西姆对中方的资金支持和北京城建集团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该项目将极大促进马尔代夫旅游业和经济发展。马尔代夫机场公司主席和总经理也对中方表示感谢。

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是马尔代夫首条4F级跑道,可满足空客A380等F级大型飞机的起降需求。 诺维鲁水上飞机航站楼将是马尔代夫最大的现代化水上飞机航站楼。

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长3400米,宽60米,可使该机场航班起飞架次从每小时8架次增加到21架次,年旅客吞吐量从430万人次增加到857万人次,货运吞吐量从6.5万吨增加到12.1万吨。

王大使强调,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的开通恰逢其时,是对中马建交50周年和马尔代夫旅游业50周年的重要献礼,希望为马旅游业带来新的机遇,为马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