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两国领导人建交日互致贺电
2022-12-31 21:53

2022年10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萨利赫于两国建交50周年纪念日当天互致贺电。

习近平主席表示,中马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近年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应对世纪疫情挑战,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维护和促进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中马关系注入新动力,开辟新前景。

习近平主席强调,我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萨利赫总统表示,马中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过去20年间,中国对马尔代夫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萨利赫强调,马中关系建立在双方共同的历史渊源、主权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也建立在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基础之上。萨利赫表示,相信两国50年来建立起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萨利赫向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电,强调中国对马尔代夫的持续帮助和支持推动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里程碑。目前,中国已成为我们最重要的一个双边合作伙伴。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也于10月14日当天就中马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王毅表示,建交50年来,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坚定相互支持。王毅表示,我愿同你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沙希德表示,过去50年来,马中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双方建立起友好和密切合作关系。中国为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非凡贡献,有力促进了马经济发展和诸多领域投资。中马关系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之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