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马尔代夫外长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活动
2022-12-31 21:54

2022年2月,第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赴北京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参加火炬传递,这是一件令马尔代夫人民自豪的事。

访华前,沙希德在联大郑重呼吁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承诺秉持“休战精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并采取具体行动,弘扬并加强和平与和谐文化。

参加火炬传递后,沙希德发推文表示,奥运火炬是耐力、团结、希望的象征。我十分自豪地参加冬奥会火炬传递,呼吁每个人都能珍惜友谊、尊重和卓越的奥林匹克理想。

沙希德表示,奥林匹克是一种能够将运动的能量同和平、发展、毅力、包容、理解的精神结合在一起的有意义的活动。这也是呼吁奥林匹克“休战精神”的核心。

沙希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为国际社会摆脱新冠疫情羁绊、促进人类团结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奥运会兑现了绿色、包容、开放、清洁的办奥承诺。

沙希德高度赞赏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表示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制冷系统制冰的场所之一,几乎实现零碳排放。

沙希德称赞和支持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引导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和包容性增长的新阶段。国际社会必须振兴全球经济,追求更强劲、更绿色和更平衡的全球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