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马建交50周年故事会
中方援助马尔代夫防治椰心虫病项目
2022-12-31 21:58

2012年8月,马尔代夫渔业和农业部技术人员到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学习生物防治技术,以控制对棕榈树造成严重破坏的棕榈害虫。

2013年3月,中国科技部提供的人工气候箱、杀虫剂、寄生蜂等一大批实验室物资运抵马尔代夫,帮助马尔代夫提高椰树害虫防治技术。

2015年5月18日,中马生物防治实验室在马尔代夫成立,研制海藻和褐线虫,用于防治长叶棕虫。

2018年9月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在马尔代夫甘岛开展棕榈病虫害生物防治示范和技术培训项目,帮助马技术人员和当地农民监测和处理受影响的棕榈树。

2019年10月,中国专家组先后抵达拉姆环礁、芭环礁和哈达尔环礁,考察当地椰树虫病、检疫和防治措施,并释放超过150万只寄生蜂,以抑制害虫数量,保护当地椰子种植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